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健康频道 > 太极拳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申小建:太极推广模式创新可借鉴健身房运营模式

来源:新民网     编辑:沈小栋     2018-04-19 13:00 | |

图说:申小建馆长在无印良品教拳

  【创新太极传播3.0模式】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会长杨军大师日前来沪拜访精武会时提出,新时代太极全球传播迫切需要3.0模式, 希望上海能在太极传播创新上给全球太极人一个新惊喜。对此,上海首批太极武馆开办者之一的申小建馆长表示,太极推广应在原有的民间社团推广2.0模式上更进一层,借鉴海外健身房推广模式,在市场化推广方法上多多借鉴全球成熟商业经验。

  申小建2005年来到上海,探索在上海推广陈式太极,经过10多年的努力和探索,目前其已在上海陆家嘴、静安寺等核心CBD地区拥有两家中高端太极武馆,全球知名企业蒂森克虏伯、摩根斯坦利、惠普、壳牌、辉瑞、轩尼诗、达能等也纷纷邀请其为企业高管进行太极培训。

  对此,申小建表示,除了太极本身的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外,一个重要的机缘是他来上海后接触到成熟的健身房市场化推广模式,并在上海结识了一批深具市场化经验的大企业高管们,在他们的帮助下为太极推广制定了严谨的商业计划和营运计划,让太极市场化躲开了很多陷阱。

  2005年申小建刚来上海时,上海的太极教练们大多还是在公园里组织爱好者练习,而此时,采用欧美成熟市场化推广模式的健身房已经能每月花1万元雇佣健身教练了。这给申小建很大震动,中国博大精深的太极难道还比不过杠铃、跑步机?对此,申小建明智地选择了学习。他先后报名参加了美国国家体育协会的健身教练培训、新西兰国际健身教练注册证书培训、亚洲体适能健身教练培训等。通过学习和比较,他发现,健身房模式和传统太极推广模式一个很大的区别在于极强的服务意识。并将这种服务意识落实到每一个运作细节上,让来锻炼者始终保持高满意率,从而带动源源不断的后续锻炼者。

  申小建坦承: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并不迷信大师,中高端人群面对“师父”时的心态更多是尊重和平等相待,因此没有一个“大师”可以不认真服务每一位学拳者,否则就是一种自负。

  如今,申小建在运作自家太极武馆时会尽可能规避让学拳者不满意的细节,比如,他严格要求馆里的每一位教练不得向学拳者推销额外产品,连学员课程到期也不得催学员缴纳下期学费,避免反感。在太极会馆选址时,他也会主动规避那些租金便宜却通风不畅、有大柱子阻碍视线的场馆,尽量让学员们跟教练学拳时视线不受阻,呼吸顺畅。

  良好的体验渐渐让学拳者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不少来学拳的上海企业高管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主动推介申小建的拳馆,甚至主动贡献自己丰富的企业管理运营经验。一位外企运动服装企业的高管向申小建建议,太极会馆市场定位非常重要,应该把定位放在上海的中高端人群而非纯高端人群,并为申小建的太极会馆设计了面向中高端人群的完整商业计划书。

  另一位全球500强企业的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则为申小建设计了详细的企业营运管理方案,对如何进行教练培训、确保提升服务人群满意度设定了量化管理指标。比如,太极需要长期持续锻炼才能收到健身实效,获得较高满意度,而学拳会员一旦每年出勤率低于45次,则很可能将体会不到太极功夫改善体质的明显效果,从而放弃第二年的锻炼,这就需要平时管理中让教练关注学员每月的出勤率,一旦发现学员出勤率下降就及时关心对方的锻练情况。为了保证教练教学质量,申小建还遵从这位人力资源高管的建议,撰写了近30万字的内部教学教材、1千多张演示照片和相关演示视频,保证教练能将教学重点难点清晰传授给学员。

  申小建表示,从市场角度看,太极不是满足人温饱的基本消费品,更应该是满足人们对品质生活追求的服务产品,所以太极要走好市场化道路,就得虚心向健身房等欧美成熟推广模式学好对人的服务。

  相关报道:

  杨军大师:太极全球传播需要3.0模式 上海你能给我答案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